Tsung Tsin History

基督教香港崇真會


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源自巴色會,一個瑞士巴色城的傳道差會(Basel Evangelical Missionary Society),由改革宗與信義宗會友所組成,是超越宗派的國際福音機構。 1847年巴色會派韓山明牧師(Rev Theodore Hamberg)和黎力基牧師(Rev Rudolph Lechler)開始在香港、珠江、東江及梅江一帶展開福音工作, 1851年在香港島建立第一所教會,主要關注客家族群。 1924年易名為崇真會,此名乃取自「崇拜真神、崇尚真道」之意,而本會在教義、教會體制、以及崇拜儀式各方面,都保有改革宗和信義宗的特色。 現今本會有堂會廿多間,會友人數一萬多人,中、小學、幼兒園共十數間,多間長者中心及綜合服務中心。

本堂簡史


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深水埗堂為達到辦學並傳揚福音真理,1985年在沙田新翠邨開辦沙田崇真中學,同年在校內開設佈道所,定名為新翠崇真佈道所。 十年間,佈道所不斷發展校內的福音工作,於1994年4月正式自立,成為今天的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新翠堂,並在2011年9月隨沙田崇真中學搬至名城現址,開始主日崇拜,並為崇真中學的合作伙伴機構。

我們的信仰

我信天父上帝,萬權萬能創造天地的主。
我信上帝的獨生子,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
祂是聖靈臨到童女馬利亞生的。
在彼拉多治下受苦,
釘十字架死,埋葬,下陰間,
第三日復活,四十日升天,
坐在萬權萬能天父上帝的右邊,
在那裏還要再來審判生人和死人。
我信聖靈,有一個基督大公聖會,
聖徒相通,罪過得赦免,身體得復活,
後世得享永久的生命。

教牧團隊

羅祖澄牧師
• 榮譽顧問牧師
梁麗燕姑娘
• 署理堂主任
lyleung@scttc.org.hk
吳威龍傳道
• 傳道同工
wlng@scttc.org.hk
盧子鋒弟兄
• 福音幹事
tflo@scttc.org.hk
鄭矜慧姊妹
• 福音幹事
kwcheng@scttc.org.hk
鄧國豐弟兄
• 堂務幹事
kftang@scttc.org.hk